larkyoya

全职高手,盗墓笔记,古剑奇谭,凶宅笔记,奇迹暖暖,大野智

【三山】有些青涩的小事

        祝灵生日快乐(≧▽≦)!

  

  高三估分背景设定

  切国和三日月同年级不同班

  准备好了么?

  Go!~

  

     周围的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自己应该估多少分,有的人甚至和同桌争执的脸红脖子粗,山姥切国广只是自己默默的估了分。

  ‘总算快完事了……’

  有点无聊的趴在桌子上,看着同桌和后桌正兴高采烈的商量下午去哪儿玩。

  “国广,跟我们一起去安定家玩ps3吧。他爸新给他买的!”

  反正下午也没什么事,跟他们去玩好像也不错。这么想着的山姥切国广开口答道

  “好——额”

  “山姥切国广!有人找”

  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山姥切国广的话语,抬头看向门口,一抹情理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深蓝闯入自己眼中。那人还是一脸温和的笑着,直接的,毫不避讳的望着自己,眼中的仿佛什么情绪都没有,又仿佛混杂着太多的感情让人分辨不清。在这样的目光下,山姥切国广总是撑不住几秒就会把头埋的更低,把连帽衫的帽子再往前拉一拉。

  怕他等的太久,山姥切国广急忙跑到门口。

  “……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心里有点慌,想看看你”

  “…………”

  “(^_^)”

  “…………”

  “估完分了么?”

  “……嗯”

  “和平时模拟成绩比怎么样?”

  “差不太多”

  “(^_^)我也是”

  “…………”

  “(^_^)”

  又是一阵沉默,山姥切国广面前的这个少年,也就是三日月宗近,对待山姥切国广有着无穷无尽的耐心。众所周知,山姥切国广不爱与人交流,也不太喜欢说话,就算是他的同桌,也只是能让他多说几个字的程度,但是三日月宗近总是能让他忍不住多说几句。或许是因为三日月的目光太宠溺,又或许是三日月的耐心充足的让他有些无措。

  山姥切时常觉得总有一天自己会被三日月给溺死,就比如现在,虽然两人谁都没说话,谁也没有什么动作,但是气氛却一点也不尴尬,反而有些温吞,有些迷醉。

  这个时候,或许是为了防止自己继续待在这儿被这氛围弄得窒息,山姥切国广微微开口说了一句。

  “跟我来”

  

  

  穿过空无一人的时钟广场,走过七拐八拐的羊肠小道,爬上隐藏在礼堂舞台旁边的楼梯,最终到达了一个小小的长廊。长廊左边是米白的墙,右边开着巨大的玻璃窗。米白的墙上左一块右一块的展示着偶然发现这里的人留下的印记,右边的窗大大方方的将阳光放进来,时间仿佛在这里静止了一样。

  

  

  “这里是?”

  “体活课的时候发现的……没什么人来”

  “所以……切国你是带我来看你的秘密基地?”说着三日月还用手背微微挡住嘴笑了一下。

  “…………差不多……吧”

  “哈~”

  仿佛是在害羞,又仿佛有些认命,山姥切国广干脆的开口说:“这里的墙上写的话五花八门的,看着还挺有趣的,以后咱们就算正式毕业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让你看。”

  一边这么说着,山姥切国广一边拉起三日月开始往长廊的另一头走。

  

  三日月看起来像是在看墙上五花八门的留言,实际上注意力却集中在拉着他手的山姥切国广的手上。山姥切国广的手指修长且骨节分明,看起来就是一双十分适合弹钢琴的手,此时这双手的手心有些潮,还有些热。这潮热的气息仿佛通过紧贴的手上传到了三日月的心里,让三日月的心脏不自觉的就加快了跳动,使得三日月的手心也开始微微的冒出了汗。

  突然,山姥切国广停了下来。三日月回过神来发现面前的墙还是干净的,没有被任何符号文字标记的,就如同拉着他手的那个少年一样。

  “要写点什么么?”

  山姥切国广拿出不知什么时候装进去的黑色记号笔递给三日月。

  三日月有些可惜的看山姥切国广松开了握着他的手,面上却依旧优雅的笑着说好啊,接过那只记号笔。

  “有金色的么?”

  “诶?我看看……给”

  看着面前的墙,稍微思考了一下后,三日月立刻画了起来。

  一会儿功夫,三日月就画好了。

  一副以一弯金色新月为底的字,虽然是记号笔写的,但是也能感受到其中的流畅和优雅。

  “月下美刃?什么意思”

  “(^_^)你猜?”

  “………………又卖关子”

  “(^_^)很容易猜的”

  将信将疑的看了三日月一眼,山姥切国广继续盯着墙上的字思考起来。

  

  三日月有些期待又有些纠结的看着切国。

  

  啊~~~结局会怎么样呢~

  

  

  

  END

 

评论
热度(20)
© larky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