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yoya

全职高手,盗墓笔记,古剑奇谭,凶宅笔记,奇迹暖暖,大野智

【谷月轩×荆棘】碎了一地的少男心

谷月轩×荆棘?

OOC有

准备好了?Go!

华山派的曹姑娘回去了

荆棘望着她下山的方向发呆了许久
眼前只有山清水秀的景色,哪里还有姑娘家秀丽的身影?
荆棘想,看她的神情,应该是很喜欢大师兄的

可恶……为什么,为什么又是大师兄
武功,琴棋书画,总是大师兄大师兄大师兄
为什么连喜欢的人,喜欢的也是大师兄!
我不够好么!?
周身隐隐气息不稳了起来。

“阿棘?”

气息瞬间安静了下来
“怎么了”
“……没什么”
“倒是你,在这里干什么?”
“赏景”
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谷月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眉头不由自主的皱了起来

当晚,月在夜幕的正中之时
谷月轩带着自己制作的丹药来到荆棘的房里
“阿棘,我这儿有些调理气血的丹药,你先用着,不够的话我再炼制一些送过来”
“…………”
“练功之时切记不可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
“如果觉得碰到瓶颈了,尽可以来找我,师兄帮你”
“…”
“还有,师父他年纪大了,你也别总是气他了,有空多回来看看他,师父很想你”
“啧,你啰嗦不啰嗦!我不是小孩了,我自己会思考,我自己做不会比你差!”
谷月轩眼睛微微睁大的看着眼前突然爆发出来的师弟,,有些怔忡。

一片寂静缓缓在两人之间蔓延

过了一会儿,或许是缓过劲儿了,谷月轩有些无奈的看着荆棘,带着几分他自己或许都没察觉到的宠溺与纵容,说到:“是我啰嗦了。”
“那你休息吧,我回去了”
说罢,从床边起身,走了出去。

荆棘是被门关上的声音弄回神的。
刚才自己喊出来那些话也让自己吓了一跳
脑袋里混沌的想着不应该这么和师兄说话,要道歉
嘴却一点要张开的意思都没有。
不知道该气谁一般,粗暴的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躺下闭眼就睡。

终究是,逃避现实了啊

第二天再见之时,大师兄还是那个温柔和善的大师兄,从老到小的关切一遍,语气平和,没有丝毫的不耐。

荆棘莫名觉得一觉起来,比昨天更烦躁了。
于是干脆就夺门而出,准备到山谷里去练武。
身后传来老头子的暴怒之声,以及大师兄温和的劝导的声音。

“他这个孩子啊!!!唉”
“师父不必担忧,阿棘最近仿佛有心事,待会儿我去问一问他”
“唉……也好”

荆棘一边耍着刀法,一边脑子里闪着不同的画面
一边是大师兄跟初入江湖的自己唠叨说着各种注意事项,另一边是各种人夸赞大师兄,这时突然想起了华山派那位曹姑娘看着大师兄的眼神,荆棘一个手抖,就把刀甩了出去。

泄气般的躺在了草地上,看着天空发呆生闷气
一双手拿着自己的刀出现在了眼前
顺着刀向右看去,是大师兄随意的坐在自己的旁边正把刀递给自己。
有些赌气的抢过刀放到自己的另一侧,继续看着天空。

“阿棘最近可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没有”
“阿棘……师兄看着你这两天心烦意乱的,师兄心里也跟着乱”
“啧,我看你明明还是跟往常一样该干嘛干嘛”
“阿棘,我是大师兄,不能心烦了就乱着来,我必须时时刻刻都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呵呵,大师兄?
嘴上说的这么累,其实当得很爽吧?谁不说你一句好,他们谁说过我一句好?不就是因为你是大师兄,而我是二师弟么!?就连……就连曹姑娘也是,眼睛里全是你,只有你,根本没有我!”

死寂,一片死寂
一瞬间,风吹树叶声,鸟鸣声仿佛都不见了一般

荆棘说完就后悔了,但是心里却止不住的如同话里说的那么想
他想道歉,却又觉得自己没说错
于是最终也只是梗着脖子躺在那儿直勾勾的盯着天空看

刚才还蓝天白云的天空,突兀的出现了一片阴云,缓缓的往这个方向飘来。

手腕被人抓住,强硬的把自己从草地上拉了起来
“许久没与师弟切磋了,不知师弟可愿和我切磋一番”
还是与往常相似的温和声音,却只让人觉得后背发寒。

“哼,打就打,到时候别怪我下手重”
“呵呵”

两人都不甘示弱的同时出手
荆棘的刀快,谷月轩的拳却更快
拳头的攻势如同狂风暴雨一般让荆棘由一开始的攻退回了守

阴云这时也已经飘到两人上方,整个天空黑压压的,丝毫看不出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的模样

‘吭’的一声,荆棘的刀飞了出去,插在了远处的石头上
荆棘整个人被谷月轩制服在地上,双臂被压在身侧,双腿被别住,像砧板上的死鱼一样动弹不得。

荆棘不服气的瞪着近在眼前的谷月轩,尝试着各种方法希望能脱身来个反转,可是谷月轩稳的像一座大山一样,一点动的迹象都没。

轰隆隆一声雷,雨在此时落了下来。
雨水慢慢的浇透了谷月轩的衣服,头发,又顺着滴落到荆棘身上,雨水仿佛变成了千万条线,把原本就纠缠在一起的两人捆的更紧,绑的更严。

也不知过了多久,荆棘放弃了挣扎,就这么被压在地上,撇开头就是不去看谷月轩。
这时,谷月轩才开口,有些暗哑的声音在雨声中响起
“你是我从荆棘之中捡回来的”
“当时看到你,我就觉得这是老天爷看我太孤单,赐给了我一个弟弟”
“回谷之后,我天天把你带在身边”
“虽然你很调皮,但是我照顾你照顾的很开心”
“你小时候天天跟在我身后,不论我做什么”
“当时虽然有些头疼,但是我从来没觉得你烦”
“后来你长大了,不愿意跟在我后面了”
“我虽然觉得落寞,但是我劝自己,阿棘总有一天要有自己的人生的,不会永远跟在我身后”
“再后来,你把我当做目标,一直想要打败我超越我”
“这让我哭笑不得,世界那么大,何必要局限在我身上?不过我也是开心的,你把我当做目标,证明你承认我的实力”

已经开始变得有些呜咽的声音顿了一下,仿佛在平复自己的心情,又或是在思考应该怎么继续往下说

“阿棘,别人不会因为我是大师兄你是二师弟就只看到我而无视你”
“你的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不要再有那种可笑的念头了”
“今天是师兄冲动了,下手太重”
“师兄待会儿去给你炼制一些丹药送过去”

谷月轩有些暗哑有些落寞的声音就这么接连不断的冲进了荆棘的耳朵里,冲进了荆棘的心里
虽然他的声音不大,稍微不注意还会被雨声盖过去,但是那些话却接二连三的让荆棘觉得自己的心怎么那么疼,那么酸
他想要不去听不去看,却控制不住的扭回头看着眼前一瞬间沧桑了许多的师兄,认真的分辨夹杂在雨声中的话语
荆棘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水痕
不知是什么的水顺着皮肤流的到处都是
“师兄……”
“师兄……我错了”
“师兄……我错了,你不要再说了”
“求你了,不要再说了!”

雨渐渐的小了
谷月轩看着泪流满面的师弟,那个自己一手养大的师弟
“阿棘,不哭,师兄在这儿”
荆棘哭的更凶了
一边哭还一边狡辩道
“我没哭,这些都是雨水!”
谷月轩无奈的笑着回应
“对,都是雨水”

骗gui啦你们俩……눈_눈

后来,荆棘哭够之后【荆棘:我没哭!】
看着上方的大师兄,不耐烦的说
“你还要压多久啊”
“我手脚固定太久,麻了”
“那怎么办!难道我要一直被压着么!”
“等一会儿吧……师父和小师弟要是等太久还看不到咱们应该也会来找的”
“……………………
我不要被他们看到这副样子啊啊啊啊啊啊”

——End?——

多谢评论区的姑娘帮我改错,帮我想起曹姑娘姓什么_(:з」∠)_
昨天写一半,太困就睡了,总算补完了
他们俩真是好萌啊ԅ(¯ㅂ¯ԅ)
没看到多少粮,只能自己产了……

评论(24)
热度(46)
© larkyoya | Powered by LOFTER